德意志人会梦见猫吗

背景是我老婆给的😁
只吃WH希,重度洁癖,是希嬷。
微博名 猫会梦见鱼吗
@summer阿哲 这是我的小娇妻

【all炭】小径分岔的花园

ps:所有平行世界的炭治郎齐聚一堂,all炭预警

ps:不同的选择导致不同的结局,all炭!


  

湖中晃动着莲花的白影,漫过少数砂石的潭水,竟然连一条鲤鱼似的动物都没有,只有好像纠缠着无数手臂的水草,在玻璃般的水底浸润着。


  

不,那不是水草,那是一截洁白的手臂,仿佛脆生生的莲藕一般,使得查看这一景象的炭治郎脚下一滑,虽然差点把带给弟弟妹妹的玩具都弄坏,但他还是跌入这一滩镜面中。


  

直至他与同他一模一样的脸对上,很难以形容这一场景,炭治郎不是没有孪生姊妹或者兄弟,但他从未看见一个陌生的人也生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从红色的头发,额头的疤痕,到……


  

那张脸上的眼睛也睁开了,露出温暖的底色。


  

“啊。”也许是感受到了什么一样的气息,他傻乎乎的看着对方的脸,与他静静的对视着。


  

“您好,我是灶门炭治郎。”在这种奇怪的情况,他竟然还记得用敬语,但对方对他竖了一根手指,示意他看向周围――穿过绿色的荷叶与黑色的水芹,不同声调的惊呼声响起,生在莲花深处,不同年龄阶段的炭治郎大眼瞪小眼。


  

“你好,我也是灶门炭治郎。”对方犹豫了一下,但是很快的笑了起来,把他抱在了一株巨大的莲叶上,好让他看清楚水面上到底有几个灶门炭治郎。


  

“一个,两个,三个……再加上我是六个。”


  

所有的炭治郎在水面上像一群浮动的阳光,潭水也许是有什么特别之处,使炭治郎们在水面上像长羽毛的鱼儿。


  

“灶门炭治郎们,请集合!”


  

他在莲叶上摇动着水草的根茎,清朗的月亮在水面上破碎又重合,倒映着炭治郎们年轻的面貌。


  

所有的炭治郎们都朝他游了过来,他悄悄看了看把他抱起来的那位炭治郎,他看上去年龄最大,一头红发扎成爽朗的马尾,额头的疤痕看上去就像父亲的那样成熟,脸颊很温柔,但红色的眼睛比起他自己的,更有种十分沉稳的坚定。


  

而他自己是这一群炭治郎里面最小的,灶门炭治郎在观察所有的炭治郎得出了结论,但有一个孤零零的身影,站在泉眼边怯怯的看着所有人,他留着比所有炭治郎更长的头发,身形也更娇小,灶门炭治郎站在荷叶上向他摆摆手,但他摇了摇头。


  

“那个,我不是炭治郎。”他用很小的声音回答了灶门炭治郎中气十足的呼喊,声音很好听,甚至有些女性化。


  

“啊?”灶门炭治郎这才反应过来,他望向四周仰着脸的炭治郎们,留着马尾的炭治郎正把他们一个个的放上荷叶,“炭子也过来吧。”他突然灵机一动,联系到对方娇小的身影。


  

“嗯”对方轻轻的应了一声,慢慢的像只猫儿划水般游了过来,真的是一个女性版本的炭治郎――灶门炭治郎好奇的看着她的脸,她非常像妈妈,特别是她低垂的眼睛,温柔又母性化,她最后坐上了一朵生着粉色莲花的荷叶,好奇的看着她的男性翻版们。


  

“看来不必自我介绍了,我们都是炭治郎。”梳着马尾的炭治郎露出一个温暖的笑,他盘腿坐上了光溜溜的莲叶,然后将手放在了膝盖上,“还有炭子。”他向炭子点了点头,这使对方好像微微安心了些。


  

“可是怎么区分我们呢?”和灶门炭治郎离得最近的炭治郎将手举了起来,像一个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好学生。


  

“那……唔编个号吧。”灶门炭治郎想了想,指了指自己“我是一号”,接着他将所有的炭治郎都依次编号,直到炭子,“炭子就是二号噢”


  

看起来所有的人都很满意这样的安排,炭子对他露出一个羞涩的笑,而最年长的都对他眨了眨眼睛。


  

“我很迷惑,我刚刚才……”六号炭治郎蹙起了眉,似乎是把什么字眼咽了下去,他是炭治郎中年纪最大的,表现得也十分稳重“我只记得我把我的刀丢进了水潭,我俯下身去取……”


  

“我是喝了蝶屋煮的茶”五号炭治郎接着说,他的手上有许多不同的伤疤,但是笑容十分热枕,这让灶门炭治郎感觉到了很温暖亲切的情感。


  

“蝶屋是什么呢?”灶门炭治郎问出了四号以下炭治郎所拥有的疑问,他们都把手撑到下巴下,作出认真听讲的模样。


  

“是一个有很多蝴蝶的院子……有一群很厉害的人!”五号炭治郎表现得热情满满,六号却静静的看着他,脸上竟然流露出一种很哀伤的神色。


  

“不要难过啊。”几个异口同声的声音,灶门炭治郎惊讶的望了望那几个和他说出一样话的炭治郎,这让大家都笑了起来,连年长版的炭治郎都温柔的弯了弯眼睛。


  

笑声使水草摇曳起来,湖面上悠悠的吹起暖风。


  

“我只是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大家”六号轻轻的说,声音就像一抹快要消散的晚霞“算了,四号你呢?”


  

“我才为师兄奉茶呢。”四号炭治郎担忧的看了看六号的神色,但他脸上似乎露出一个小小的类似娇羞样的神情,他唯唯喏喏的开口道“我才嫁给他,就这样消失了,师兄一定很担心……”


  

大概是听错了吧?四号炭治郎竟然嫁给了一个男人,还是师兄?六号虽然看起来稳重但灶门炭治郎注意他平静的眼帘在一个劲的颤动,而五号脸上露出一副大受震动的模样,他们好像不是震惊于男人不男人,而是人选――而剩下的炭治郎都摸不着头脑。


  

“你是说,你嫁给了富冈义勇?”五号张开了他那小小的嘴唇,呆呆的吐出一个灶门炭治郎不知道的名字。


  

“是的!”四号的脸上充斥着新妇般的喜悦,他大声说“师兄一直在照顾我,我要为他做一辈子的萝卜鲑鱼!”


  

“天啊!那我的炼狱先生怎么办?”五号脸上失去了那种热火般的快乐,甚至有些失魂落魄起来“昨天炼狱先生才和我结婚,还说要训练我的剑术……”


  

“是炼狱杏寿郎吗?”四号小心翼翼的问他,“师兄不喜欢我与他接近,我上次见到他都是一年前了。”


  

五号看起来更难过了,虽然大家都产生了更多的疑问,但只剩一片死寂的沉默。


  

“没关系。”六号炭治郎艰难的开口道,“似乎是不同的结局,五号和四号说的是不一样的时间线。”


  

“那你呢?大哥哥。”五号炭治郎收拾了一下心情,偏过头问他。


  

“我的爱人是时透无一郎”说这话的时候,他把眼睛低垂下来了,四号总算想起他总在谁那里看到这个动作,他正要欣喜的说出自己的发现,但六号垂下来的眼睫开始剧烈的颤动起来,“他已经……死了。”


  

很难过很哀愁的气息,像凄冷深邃的月色。


  

五号和四号都没有说话,但炭子将那朵粉色莲花折下来,别在了六号的马尾上,踮起脚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头。


  

“我没事,”六号的胸口剧烈的起伏了几下,他在努力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我现在的要做的就是要实现他的愿望。”他的声音十分坚定“一定要把恶鬼斩灭。”


  

后三号的炭治郎都流露出了坚强或是理解的神色,灶门炭治郎相信他们一定是遇到了同样的困难,但有什么事可以难倒炭治郎们呢?他相信他们――


  

“恶鬼?!”三号炭治郎突然惊呼起来,年长的炭治郎们听到之后都不约而同的作出了一个握刀的动作,完全的条件反射“你说的是无惨他们吗?”


  

灶门炭治郎更加迷糊了,一个接一个的陌生人名,然后他发现炭子也是一副不知道的模样。


  

“是。”六号回答他,眼睛里染上了沉重的红色。


  

“可是……”三号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他那漂亮的眼睛闪耀着仿佛大梦初醒的泪光“是他们把我养大的,他们……”


  

这是什么时间线的炭治郎?他好像有点那么与众不同。


  

连最热血的五号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六号看起来都快晕眩了,而四号扶着他自己的额头,摇摇欲坠的模样。


  

“他们是你们口中的恶鬼吗?但他们从没有伤害过我”三号似乎在绞尽脑汁的回忆道,他不断的收紧系在手上的红绳,给所有的炭治郎看上面做的十分精巧的铃铛。


  

“无惨的气息,还有那几个上弦的”五号炭治郎有气无力的给出了答案,他像是经历了什么世界观的崩塌。


  

“是鬼舞辻无惨么”六号又重新冷静起来,他像是想清楚了什么,再次确定了一下人选。


  

“是呀,还有黑死牟,童磨,猗窝座……”三号糯糯的开口,随着这几个重量级的名字,四号脸上的惊诧更加的放大了。


  

“我想不明白。”他虚弱的开口说,捏紧了荷叶圆圆的边。


  

“是时间线的不同吧。”一直没说话的灶门炭治郎安慰他们,他虽然年纪最小,但明显的这话让那些年长的炭治郎都宽慰了些。


  

“那我以后怎么办?他们都说要娶我……”三号炭治郎抛出了一个更重量级回答,他用手背绵绵的擦泪,水晶样的眸子简直就是心灰意冷。


  

“别哭了”五号炭治郎叹了一口气,其实从他表情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极度不平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只是结婚这件事炭治郎你要想清楚。”


  

六号没有说话,沉默的仿佛僧侣入定,但是他伸出手,摸了摸三号炭治郎的额头。


  

“你幸福就可以。”


  

灶门炭治郎知道这不是简单的宽恕仇敌,而是――炭子对他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也明白。


  

“那你呢?炭子,你是从哪里来的?”他小声问这个女性版本的炭治郎,炭子身上穿得仿古制的和服看起来十分不简单。


  

“我是战国时期的人,但我有两个丈夫。”炭子的话语虽然绵绵柔柔的,却把大家都震醒了。


  

“两个?!”四号喃喃自语道,“我嫁了两个丈夫?”


  

“你还这么小,他们对你好不好?”六号有着根深蒂固的剑士道德感,虽然一次接一次为不同时间线的自己而担忧。


  

“是兄弟啦,那个时候是常有的事,再加上继国家是名门望族”炭子谈起他们时,就开始玩起水来,她踢出了一些细细的水花“他们对我很好呀。”


  

六号看出来炭子还只是把她的丈夫们当做玩伴,并没有尽妻子义务时,心中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啊?!有一个是不是叫做继国严胜。”三号炭治郎才刚刚擦干泪珠,一张小脸上满是忧心忡忡。


  

“是的,咦,你知道呢,他们这么有名吗?”炭子好奇的追问道,她和三号炭治郎对视着,两张蜜桃脸面面相觑。


  

“他不喜欢陪我玩,但会带我去放纸莺。”炭子补充道,“他也不喜欢笑……笑起来也很古板。”


  

三号炭治郎露出一脸果然如此的神色,“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使继国先生变成了黑死牟。”


  

“是从人变成了鬼么?”六号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炭子,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炭子更加疑惑了,她看上去在努力回想,但毕竟她还只是一个小女孩,“咿,他们兄弟之间关系不怎么好吧。”


  

三号炭治郎一直在留心炭子的话语,和大家一模一样的猫儿眼流露出迷茫的神色,“难道是因为这个吗?”


  

“我还是喜欢和他弟弟在一起玩”炭子继续说道,她伏在荷叶上,看着水珠从光滑的叶面上滚下去“他弟弟更有趣些,不像他那么严厉。”


  

“继国缘一吗?”六号神色更古怪了,他像是一大堆什么不得不吐露的话,但还是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那可是完美的剑士!”五号炭治郎赞叹道“还创立了非常厉害的呼吸!”


  

“是吗?呼吸是什么?”炭子迷惘的说“我从来没留意过,只知道他们很忙。”


  

“哇!他们来找我了!”三号炭治郎突然欢蹦乱跳起来,连他身下的荷叶都有些支撑不了这么剧烈的动作,但他向所有人展示他手中振动的铃铛,神情是那么的开心。


  

四号茫然的望着月亮,喃喃道“嗯,似乎师兄他们的气息越来越近了。”


  

围绕他们的莲花突然极速的旋转起来,那是灶门炭治郎从未见过的奇特景象,粉色的,蓝色的,白色的莲花在水中仿佛潺潺流动。


  

直至有一只手,从水底探了出来,像捉住顽劣的猫儿一般捏住了三号炭治郎的脚踝。


  

“灶门炭治郎”声音都听起来咬牙切齿“我不是告诉你在无限城内不要乱跑吗?”


  

后三位的炭治郎都因为这一声都捏紧了拳头,处于警戒状态,但是三号看起来一点也不怕,甚至还很依赖的捏住对方的手指,温顺的蹭了蹭“这里有许多的我,我很安全……”


  

“是么?”那声音听起来像是冷笑了一声,“我不应该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之外……”声音戛然而止。


  

“哇――”灶门炭治郎忍不住惊呼起来,水面上逐渐出现了一个有着邪恶的红色眼睛,身上有着深深寒意的男人,三号炭治郎被他搂在怀里,看起来那么的违和。


  

那个邪恶但是很英俊的男人看到了这么多的炭治郎,脸上倒是出现了类似惊讶的神情,不过时间太短,灶门炭治郎都不敢确定。


  

“不错”他简短的评价道“你没有欺骗我。”


  

四号炭治郎脸上的神情仿佛如临大敌,他咬着牙,已经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但五号就没有那么强的耐性了,他看上去像要和那个陌生男人同归于尽。


  

“灶门少年?耐心一点。”一个同样中气十足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五号看上去十分的不可置信,他仿佛惊醒般的回过头,果然看到了一个他一直信赖的人。


  

“炼狱先生?”


  

“义勇先生?”


  

两个声音都哽咽起来了,五号抱住了那个男人的肩,又是欣喜又是眷恋的模样,而四号不知什么时候身旁也站了一个木着脸的男人,被四号靠在怀里的时候,显得格外的享受?


  

两个男人都默不作声的打量着对方,然后试图将他们怀中的炭治郎避开对方探究的视线。


  

六号炭治郎则迷惘的看着他们,这是第一次他的脸上出现了那么强的情绪波动,完全的怀恋,但他身边翩跹了一群蓝色的迷蝶,那群蓝色的蝴蝶停留在了他的羽织上,低低的扇动着翅膀。


  

“……是你”六号炭治郎脸上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你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吗?”


  

蝴蝶则围绕着他盘旋起来,这副景观实在是令人触动。


  

“看来遇见了一群老朋友呢”刚开始出现的邪恶男人用毛骨悚然的音调嘲讽起了那两个在四号和五号身边的男人,他看上去轻视他们极了。


  

“……”四号身边的男人完全无视了这个男人的挑衅,但他默默握紧了四号炭治郎的手。


  

五号则和身边的那个男人同仇敌忾着,露出了十分坚定的神色。


  

“炭子,你该回家了。”在这样一个紧张的时刻,一个完全没有声调的声线突然响起来了,原来娇小的炭子身旁竟然站了两个男人。


  

那两个男人都穿得十分的仿古,与炭子站一起显得十分的和谐。


  

左边的男人应该就是继国严胜,他手中拿了一个纸莺,脸上也是淡淡的,而右边的男人手中拿着一串逗孩子的珠串,亮晶晶的十分好看。


  

两个男人完全没有理会在场的大家,而炭子在他们出现的时候还叹了一口气,大概是贪玩的天性让她不想和那两兄弟回去吧。


  

“继国缘一?”邪恶的男人,不现在应该是鬼舞辻无惨叫破了炭子右边的男人的身份,这让对方的细长的眼角上挑了一下,但依旧没有理会。


  

鬼舞辻无惨不怒反笑,他看上去就要生气了,突然被三号炭治郎扯了一下头发,“快看,我要消失了……”


  

这一下让男人紧张了起来,他腰间别的同款铃铛突然摇曳起来,这使他抿起嘴唇,阴沉的说“蠢孩子,我们是要回去了。”


  

三号炭治郎向大家摆了摆手,他和鬼舞辻无惨很快就消失在了那一大片荷叶上,而其他的炭治郎也停止了和他们的爱人腻歪的行径,都握紧了对方的手。


  

“我们会来到这里,都是因为你是主时间线的炭治郎。”六号突然开口对正中央的灶门炭治郎说道,他与蝴蝶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也许是在告诉你选择的重要性。”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你们呢?”


  

“等你长大……时机成熟”四号炭治郎接话道,他说的又急又快,仿佛恍然大悟。


  

“灶门少年,照顾好你自己”五号炭治郎身边的男人像是才注意到他,他向灶门炭治郎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十分勉励了。


  

四号炭治郎身边的男人点了点头,看上去是终于达成了共识。


  

炭子则犹犹豫豫将一只随身的香包递给了他,“这是我自己做的,本来是用于祈福的”她看起来下定了决心“加油哦。”


  

星星突然迅速坠落了下来,那是灶门炭治郎第一次看见这么近的星空,刺得他眼睛都睁不开了。


  

每一个时间线的炭治郎向他挥手,但是他没办法回应――直到他碰到了炭子做的香包。


  

女孩子的绣工看上去十分细致,上面还纹上了继国等字样,也许是她准备送给继国兄弟的。


  

夜已经很深了,很远的地方传来了母亲的呼喊,灶门炭治郎连忙从岸上爬了起来,急急忙忙的往家里赶。


  

豆子还有弟弟妹妹还在等着他的礼物呢


  

他想。


评论(28)

热度(153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